霁月

猫猫拯救世界!

Love Song(1)

*被学习虐的死去活来的我选择写沙雕小甜饼 

*ooc有 

——

初冬的午后,阳光洒在身上让人感觉暖洋洋的,好天气当然使人心情愉快。


金艺琳倒不这么想,她在咖啡店里忙前忙后,今天的客人意外的多,就算店内放着轻柔的音乐,但金艺琳显然没有欣赏的心情,连打包咖啡的手法都变得暴躁了起来。


她在心底埋怨裴珠泫,这个当店长的倒是躺的舒服啊,金艺琳咬牙切齿,她不来店里就算了,多招聘一两个人来帮忙也行啊。招聘公告都贴出去多久了,来应聘的人也不是没有,但要么就是不合店长心意,要么就是对方只做短期。


金艺琳老早就想吐槽了,明明之前有一两个还不错的!


就比如上周那个叫什么金智秀的,她就觉得很好,打算做长期,最主要是长得也好看啊!第一次见面她还给自己吃糖呢!结果裴珠泫笑眯眯地面试完,等人走了以后和她说不招,原因是她不喜欢。


?合着你挑员工变成选妃了吗?!


用裴珠泫的话来说,就是看到喜欢的人认真工作的样子,她的心情也会变好。


金艺琳无奈问她为啥不喜欢人家,你俩不是第一次见面吗。


然而店长甩下一句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帅气离去。

真是奇怪。


做完最后一单冰美式,匆忙送过去后她终于有了小憩的时间。她坐在收银台前伸了个懒腰,默默感叹现在的人真是铁胃,大冬天也要喝冰的。


然后又开始愤慨,等会下班以后一定要找裴珠泫让她请自己吃东西以弥补她劳累的身躯以及受伤的心灵。


想完这些,金艺琳满足地点点头,扫视一圈咖啡店。


嗯,没什么异常。


……等等?


金艺琳眉头一挑,往某个方向看去。


窗户边坐着的人显然没有感受到身后炽热的目光,仍然淡定地喝着咖啡,戴着耳机,似乎很认真地欣赏着里面的歌。


那是裴珠泫?她今天来店里了?金艺琳气呼呼地想,好啊,偷偷来咖啡店坐着就算了,看到我这么忙也不来帮!


她气势汹汹地走过去,“啪”地一下拍了那人的肩膀:“裴!珠!泫!坐在这舒服是吧!看到可怜的店员这么累这么忙这么弱小可怜无助也不帮一下是吧!你是不是试图累死我来继承我可怜的工资!你要是不请我吃一顿饭我明天就罢工顺便把你的招工牌子拆走!”


金艺琳嘴巴和连珠炮一样,说完这句话喘都不带喘一下。


她有什么坏心思呢,只不过是想讹一顿饭而已。


当然,如果金艺琳没有火气上头,应该还是能更清楚地分辨出来她拍的人是不是裴珠泫。


“哇啊!”被拍的女生吓了一大跳,“你吓死我了!”


“啊!!”金艺琳被她的反应吓一跳,恍过神来发现认错人了:“抱歉抱歉,我认错人了!”


她此时此刻非常想打个地洞钻进去,远离世俗喧嚣,真心的。


不过金艺琳仔细一看她,正脸和裴珠泫一点都不像就对了。


虽然金艺琳对裴珠泫天天压榨员工的形象已经习惯了,但平心而论,裴珠泫是个大美女。


还是美到用什么词都无法形容的那种。


面前这个女生虽然也是个美女,但是却和裴珠泫截然不同,无论是脸还是气质。


不过奇怪的是她俩在某些角度却相似的不得了。


“你口里的那个人……和我很像吗?”


“正脸不像。”金艺琳摇摇头,“但刚才我看到你的侧脸,几乎和我们店长一模一样。”


“原来你刚才那番话是和你店长说的吗?!”女生表示震惊,“那你们关系还挺好的哈……”


“哈?关系好?”


金艺琳一提起这个就咬牙切齿,一拍桌子,一屁股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把裴珠泫如何压榨她还总拿她逗趣的事全吐出来了。


听她倒完苦水,女生拍拍她的肩表示安慰。


“其实……我刚刚就想问你招工的事。”女生挠挠头,“你觉得我可以吗?”


“这个啊?”金艺琳打了个哈欠,“这就要看店长心情了。不过我下班以后可以和她提一下,对了,聊了这么久还没问你的名字。”


“我叫姜涩琪!”她眯起眼睛嘿嘿一笑,“那谢谢你啦!”


姜涩琪不笑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冷漠且不好惹的,这样一笑突然就感觉……憨憨的?


这莫名的反差感是怎么回事!


金艺琳眼睛滴溜溜一转,掏出手机:“来来来加微信,方便联系。”


“好,”姜涩琪麻利地拿手机扫她,“你的名字呢?”


“金艺琳。”


“加好啦。”姜涩琪备注完,收回手机,“那我也先走了哈。”


“好嘞。”金艺琳朝她挥挥手告别。


转头就拿起手机敲裴珠泫的小窗。


金龟龟:喂

金龟龟:喂喂

金龟龟:喂喂喂喂喂

金龟龟: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裴兔兔:?

金龟龟:哟你在啊

金龟龟:麻利地请我吃饭 今天我快累死在店里了

裴兔兔:可是我觉得你还是很活蹦乱跳 还可以再工作四十八小时!

金龟龟:站着说话不腰疼是吧 赶紧的 不然把你咖啡店扬了

裴兔兔:啧啧,怕了怕了

裴兔兔:红包

金龟龟:这还差不多

金龟龟:噢对,考不考虑招工,今天有人来找我咨询

裴兔兔:我相信你可以独当一面了,不要辜负我的期望

金龟龟:我呸,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只付一个人的工资然后赚好几份钱

裴兔兔:我哪有!

裴兔兔:这不是相信你的实力吗

金龟龟:别扯远了,今天我也是眼神不好,把那个客人认成你了

裴兔兔:展开讲讲?

金龟龟:你还别说,那女生的侧脸和你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金龟龟:这辈子没见过和你那么像的

裴兔兔:然后?

金龟龟:我感觉这人挺有意思的,她朋友圈好多自拍都挺好看,家里还养了猫咪

金龟龟:名字叫姜涩琪

金龟龟:你要不面试下她?也许对你胃口呢

裴兔兔:嚯,我是那样的人吗

裴兔兔:把她微信推来我亲自瞧瞧


金艺琳心里啧啧啧,心口不一啊裴店长。


从列表里找到姜涩琪,迅速推过去。


然后裴珠泫的聊天框没了声音。


“啧啧啧。”金艺琳盯着手机,裴珠泫这人可真行,一下就没动静了。


不过这关她什么事呢,目的达到了,她要快快乐乐地下班去吃好吃的了。


金艺琳哼着小曲,收拾东西,麻溜地关好店门跑路。


她也不想浪费这个刚刚得来的好心情呢。




tbc.

————

开个新坑 失踪人口回归(雾

不知道这篇会写多少 以及什么时候更😭

啊对有个聊天小彩蛋 诶嘿

评论(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